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生党员二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来源:    

2018年5月4日上午9: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在容二B4429办公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大会,自动化16、测控16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铮老师组织。刘铮老师首先指出她是以支部书记、党员培养人和辅导员的三重身份组织此次会议。

//ee.cqust.edu.cn5:8080/system/_owners/dqxy/_webprj/images/18/10/30/2xtc4ikbgs/D63E9D14D8C32983789B89A3FCBC2D6A.jpg

会上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个人政治修养,二是入积极份子们要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出先进性,在班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目前是正在进行党课培训的同学,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党课知识,争取班级同学全员结业;三是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要认真总结,对于支部的发展对象要以此为主题完成思想汇报。刘老师最后对入党积极份子提出期望,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按照支部前期的工作部署,二支部的学生党员在实验室、宿舍、教室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支部专门安排学生正式党员深入17级入党积极份子中进行指导。

//ee.cqust.edu.cn5:8080/system/_owners/dqxy/_webprj/images/18/10/30/2xtc4ikbgs/B29150D43748809F053A9558F2976D82.jpg

学生党员二支部副书记严明玥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出的累累硕果,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我们大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继承者,更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勤于读书、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苦难,一步一步朝着那个最初的梦想靠近,将学习马克思主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ee.cqust.edu.cn5:8080/system/_owners/dqxy/_webprj/images/18/10/30/2xtc4ikbgs/6108B33C51D0B678D7B2BDD6F23D4FD0.jpg

入党积极分子自动化16的高新同学在谈到体会时说:“我在心里对马克思的一生感到震撼,为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深的感动,也为能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感到骄傲。虽然我不可能像马克思那样伟大,但我愿跟随着党的脚步,为人民、为国家去奉献,跟随着马克思的脚步,去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