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研讨座谈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 李小芸    来源:    

4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3-3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以及无教学任务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一同收看了直播盛况。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历史,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做好青年工作需要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下午2点30分,学院在逸夫楼I412-1举行师生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畅谈认识体会。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唐德东认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广大青年要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伟大奋斗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彦玲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广大学生。

自动化系青年教师代表苏盈盈副教授认为,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注意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树立自身威信,具备高尚的人文道德修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4班冉雪谈到,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踏实勤奋,努力求知,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6级3班张佳翔谈到,当下部分青年学生受极端个人主义思潮影响,利己主义倾向严重,重物质轻精神,为满足个人私欲而不惜损害社会和他人利益。青年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