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赴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龙王庙天然气净化厂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研    来源:    

4月18日,重庆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及六位老师组成的学习小组前往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龙王庙天然气净化厂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中,在厂区工程师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先来到主调控室进行参观学习。主调控室实时监测厂区的所有区域,包括厂区安防视频数据以及天然气净化区域所有管道的实时监控数据。整个天然气净化过程中每一环节的数据都会展现在调控室的巨幕屏上,方便工作人员的监控。在天然气净化区域,大家在分析小屋里学习了相关天然气在线分析仪的操作和原理,并登上集输管道进行脱硫脱水处理以及硫磺处理的学习观摩。参观学习与现场观摩让随行师生一行对于天然气的净化生产工艺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增强了大家专业方面的实践经验。

据悉,中石油遂宁天然气精华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安岳气田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开发的天然气净化业务,并开展硫磺产品生产销售与天然气净化技术服务业务。目前,遂宁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产能约占川渝地区产量的20%,中国石油的8%,全国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