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技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7-03    作者:     来源: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完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化管理,充分发挥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的引导作用,6月2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技术论坛。学校教学督导团组成员肖松,副院长向毅,学院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协会全体成员以及低年级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论坛。向毅宣读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收藏2018年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方案和决定》,并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作者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

向毅在发言中指出,学院搭建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交流平台,通过作品演示、技术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等形式,在学院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引导同学们了解技术前沿和热点,扩展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大家树立起热爱学习、热爱创新的信心,构建优良的学风。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打造毕业设计作品技术论坛这个品牌,不断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做出特色。

在论坛上,易智勇、刘后勇、文力恒、胡照华及张亚兵五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分别从设计的背景、意义、方案、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技术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毕业设计作品。同学们就作品的原理方法、技术细节、实现手段等向优秀学长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大家交流充分,互动热烈,论坛现场探讨气氛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不仅让自己在技术层面深受启发,在学习方法上也受益匪浅,同时也发现了自己与优秀之间的差距,学习到了学长们善于钻研、不断挑战自我的科研精神,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肖松对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院举办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技术论坛对促进学风建设有重要的意义,这些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设计者们不局限于课堂上的学习,敢于对本身所处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将作品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制作出真正能够服务社会、服务市场的优秀作品。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做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同时不忘将学到的知识回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