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长尹华川到电气工程学院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开展廉政约谈

发布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11月14日下午,校长尹华川在逸夫楼413-3学术报告厅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主题宣讲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报告中,尹华川从国家价值目标、社会价值取向、个人价值标准三个层面全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他结合大量社会实例以及学校当前深入推进的精细化改革、人事分配改革、设岗竞聘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等具体工作实际,就高校师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生动阐述,并勉励全体师生一要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国家社会价值导向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要把学习专业知识与加强品德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要把履职尽责与关心爱护学生结合起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学善思,精心育人。

 

 

 

 

通过聆听报告,与会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弘扬严谨笃学的优良学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外,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重庆科技委员会关于印发《廉政约谈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11月14日下午,尹华川在逸夫楼I412-1对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约17人展开集体约谈。

结合此次干部任命,尹华川对参与约谈的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融入自己的政治生活,自觉按规矩办事;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进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清正廉洁的形象回报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期望。与会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表态发言,约谈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