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教师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在电气工程学院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 蒋德平    来源:    

教师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在电气工程学院I413-3会议室开讲。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剑霞主讲, 5月9日和5月16日分两期进行,全校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心理危机干预的教师及重庆师范大学代表共18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杨剑霞咨询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心理危机概述、心理危机评估、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素质提升、心理帮助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现场提问、游戏等互动环节,指导大家如何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如何协调与学生、同事的关系,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矛盾。

老师们通过此次讲座,知道了如何预防、发现和应对心理危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系列讲座由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人文关怀,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