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来源:    

9月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I412-1举行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从教30年教师代以及今年入职的新教师代表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上,郑远平代表学院党政对工作在育人第一线的教师以及从教30年教龄的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院长唐德东宣读了学院2018-2019学年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测控系、党政综合办公室荣获先进集体,胡文金、姚立忠、谢东、李娟等12位老师分别荣获“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为从教30年教师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座谈交流中,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老师们涌跃发言,回顾新中国大变迁、教育事业大发展,畅谈从教历经与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伴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进步,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作为教育战线的亲历者、建设者与见证者,大家倍感自豪与光荣。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人民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的殷切希望,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精诚为教、精心育人的优良师德师风,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肩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切实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