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求索师道 无愧于心——记我院师德标兵胡文金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    

胡文金,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三级教授,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在学生心目中,他一直扮演着“严父”的角色。

胡文金

在原机械工业部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工作时,胡文金就深深了解了知识的重要性,这也使得他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抓得很紧。他深知,只有掌握比别人更多的知识,才能在不断竞争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毕竟大学毕业包分配的时代早已过去,没有全面的专业知识,就无法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上过胡文金课程的学生,大都会对他的严格要求印象深刻,作业不但得联系实际,还必须高于课程的一般标准。尽管同学们刚开始可能有所抵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才会逐渐明白他的一片苦心。久而久之,胡文金的课成了优秀课程的代名词。

胡文金不仅对待课堂教学严格,对待专业的发展也深谋远虑。因为他的努力,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在2016年获批重庆市特色专业,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卓越计划结题验收,2019年获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近几年,他还主持并具体承担了烟气分析和污水处理系统、控制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由此,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除开正常的教学时间,胡文金经常需要加班加点:他主持和主研的纵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子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重大主题专项、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专项等。并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中国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奖给学校),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对学生,严厉不失亲切;对工作,自律不失勤奋;对科研,严谨不失责任。这便是师德标兵胡文金朴实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