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教书育人良好氛围,电气工程学院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看望慰问退休老教师、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及专题学习会等系列活动。

9月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院长(副书记)唐德东带队,前往离退休老教师杜丽山老师、苑尚尊老师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送上学院的关心问候并致教师们节快乐,与老教师共同回顾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与付出,祝愿他们多多保重身体,安度幸福退休生活。

看望慰问老教师

9月8日,学院在I412-1举行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受表彰的先进代表、今年入职的新教师代表参加了表彰座谈会。会上,郑远平代表学院党政对工作在育人第一线的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他希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拼搏奋进。副书记冯旭平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的决定,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荣获先进集体,宋乐鹏、庄凯、张海燕、胡刚、孙惠惠等14位老师分别荣获“师德标兵”、“十佳青年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院长唐德东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课程、全员工”育人的强大合力。座谈交流中,围绕“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主题,老师们涌跃发言,纷纷表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9月8日,学院党政领导、组织员、各系中心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原文。会议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如何有效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形成三全育人合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将立德树人作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的重要依据,完善课程设计,深度挖掘每一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在构建课程体系、制定教学课程达成目标中强化育人导向,在所有课程各个教学阶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深化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与育人实践。

召开庆祝教师节专题学习会

另外,学院还安排了9月10日组织全院教师收看教师节专题节目之“寻找最美教师”活动,要求全体老师向全国最美教师学习,汲取教书育人力量,担当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