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自动化专业举行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宋乐鹏    来源:    

10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自动化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在逸夫楼I413-3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自动化系主任宋乐鹏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冯旭平副书记、电气工程学院丁又青副院长、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胡文金教授、自动化专业任课教师和自动化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宋乐鹏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词,以对比的手法给学生讲解,大学的学习和中学的学习完全不同,并强调养成自觉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冯旭平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三点经验。第一,课堂仍然是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上课杜绝玩手机和睡觉,要想在大学有所成就,就必须把握好课堂这个主阵地;第二,大学比高中更开放、自由,特别是当代网络飞速发展,各种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所以大家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认真判断网络诈骗;第三,重庆科技学院每年都会有出类拔萃的人才,特别是学科竞赛,获得大大小小的奖项无数,其中不乏国家级、甚至世界级奖项,所以同学们要向这些学长学姐学习,并为以后的学弟学妹树立榜样。最后,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胡文金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专业教育知识,分别从自动化专业发展历程、什么是自动化、该怎么学习自动化三个方面分别展开,还分享了“水温调节”小系统加以说明,最后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大家共勉。最后会议通过师生面对面的方式,让导师了解各个学生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让学生有明确目标的开始大学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