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我院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    

3月11日晚,副校长朱永利走访看望了和园2号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寝室,了解学生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辅导员工作情况。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随行走访学生。

朱永利在走访和交流中,叮嘱同学一定养成遵守校规校纪、加强体育锻炼、严格自律要求的良好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访中,他还仔细询问学生对公寓管理、食堂饭菜、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感受,听取他们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要有明确的规划,并且按照规划目标努力奋斗,坚持不懈,认真完成学业,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个人防护。

另讯,3月11日下午,副校长朱永利深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会在I412-1会议室召开,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上,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冯旭平汇报学院学生工作基本现状、学生工作“五个一”工程实施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学风建设的建议思考等。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从各自专项工作出发,交流了自己学生工作的收获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朱永利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及学校相关政策,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和解释。

朱永利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增强“三全”育人实施效果,对学院今后切实抓好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促学风,提升育人质量,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结合起来,注重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民、孝老爱亲尊师、重诺守时包容;二是理清学生工作思路促学风,健全学生成长发展表彰激励机制,树好标杆,带动一片,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向上的良好学习风气。要注意帮扶学业困难、生活困难等学生,帮助他们积极进步,提升综合能力;三是多措并举促学风,辅导员要经常性深入学生班级、宿舍、课堂等,多接触了解、多走访慰问学生,真实全面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帮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不断提升危机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教学良性互动促学风,要注重加强分管学生工作与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之间、辅导员与专业课老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定期开展学情分析,全过程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及时协同解决影响学风的现实问题,形成“教”与“学”良性互动促学风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