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     来源:    

3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I412-1会议室召开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开展了“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于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会议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光辉写照,是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电气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同志要从“红船精神”源头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不怕艰难,矢志拼搏,百折不挠,紧密团结全院师生,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围绕“新时代党员如何传承“红船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谈到,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回顾我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始于“红船精神”。立足新时代,广大党员要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举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精神旗帜,秉承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专题内容《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第十五专题内容《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第十六专题内容《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第十一专题内容《众星拱月玉宇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