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井冈山精神学习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3月26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I412-1会议室召开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开展井冈山精神学习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形成与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等文章。会议强调,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圣地,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期间形成“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岗山精神,是跨越时空的永恒宝贵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竭精神动力。全院师生党员同志要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攻坚克难,团结广大师生群众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围绕“新时代下如何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主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学习。会议认为,井冈山不仅是探索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的光辉写照。新时代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实干,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专题内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十八专题内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专题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