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3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3-3学术报告厅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篇目内容。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弘扬革命优秀传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承担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立德立人、求是求新、载文载道、为国为民”的办学宗旨结合起来,与发扬“创业、创新、创优”的重科“三创”精神结合起来,奋力推动学校、学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