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长征精神”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    

4月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召开了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开展“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录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内容。会议强调,长征是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根本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定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广大师生党员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丰富滋养和前进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围绕“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展开讨论和交流学习。会议认为,伟大的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跨越时空,永放光辉。要深刻体悟与传承长征精神,勇于承担时代重任,肩负民族使命,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让长征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进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和第二章内容《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