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铭党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与战斗堡垒作用,4月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学术报告厅I413-3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比赛。学院党总支下设的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共10人参加了讲党课比赛。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智能学院、法贸学院等部门有关老师莅临指导并担当评委,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共计80余人到现场聆听主题党课。

10名比赛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这个主题,生动讲述了觉醒年代、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及脱贫攻坚精神等内容。比赛中,选手们在10分钟内围绕所准备的内容表真思想、道真感情,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知识,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展现了新朝代师生党员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热烈,评委从讲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情感表达、课件制作、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评委综合评分,测控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君玲和正处级组织员邵明翔并列荣获得教工组一等奖,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荣获教工组二等奖,姚立忠、刘显荣、张义辉三位党支部书记荣获教工组三等奖,测控学生党支部李力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研究生党支部李仁杰同学获学生组二等奖,电气学生党支部的邹玉凤、自动化党生党支部的邹昕辰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主题鲜明,正能量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广度,既有真情表达,又有理性思考,达到了启发人、感染人、激励人的教育效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