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为推进学习党史和“四史”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纪律教育,4月1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职工党支部与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四史、缅怀英雄、勇担使命 ”党史主题学习教育,20余名师生党员赴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c4f572a27933285.jpg

邱少云烈士是金星勋章、一级国旗勋章获得者,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英雄。踏入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手持钢枪、神情坚毅的邱少云烈士塑像首先映入眼帘,让人肃然起敬。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为了世界革命,为了战斗的胜利,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的钢铁誓言。

走进烈士故居,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给师生党员生动呈现了邱少云烈士的成长历程和战斗岁月。邱少云烈士胸怀大局、牺牲自我,在生命与纪律的抉择中严守纪律、舍生取义,让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同志真真切切感悟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少云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论述的深刻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向革命先烈学习,勇担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强本领,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用实际行动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