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来源:    

4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在逸夫楼I412-1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纪检员、党支部书记及系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上,郑远平通报了近期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这些典型案例,郑远平作“以案改进作风”主题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严守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四风;做到三严三实,以身示范表率;用心用力用情,改进会风文风话风。要坚决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行为的诱惑和侵蚀,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情操,共同维护好全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唐德东作“以案改进治理”主题发言。他结合学科建设实际,认为目前学科建设存在诸多困难与挑战,需要进一步顶层谋划,理顺关系、理通关节,明确学科建设方向与内涵,从而形成合力,实现更有效治理。冯旭平作“以案改进监督”主题发言。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从强化监督开始的,在强化监督中坚持和深化,也在强化监督中不断引向深入,实现标本兼治。丁又青作“以案改进制度”主题发言。他从教育教学的角度认为,要加强学风建设,管理好课堂,实现良性发展,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制度,注意消除制度建设的滞后现象,及时建立新制度、解决新问题,对不完善的制度要及时修订完善,及时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防止出现“制度真空”。

本次警示教育会,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清白的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