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研究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5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I412小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课程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重庆邮电大学胡向东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进行了辅导。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唐德东院长主持。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负责人柏俊杰从课程团队、特色、考核、应用及建设计划等五个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了介绍。

胡向东教授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详细剖析,充分分析了申报材料的优势与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他强调,课程特色凝炼需结合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体现量大面广高互动,精心设计线上活动,提高互动质量;课程考核需充分体现行业特色,从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方面进行多元评价。胡教授还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与心得体会,与会老师表示获益匪浅。

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完善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工与电子技术》已列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