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做好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5月24日晚,副校长朱永利在逸夫楼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系全体教师、电气工程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共计12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朱永利围绕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大学生应当如何学习党史等三个方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阶段,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越功绩。他指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特别是对于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来说,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是加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报告最后,朱永利用九个“进一步”对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全面概括,强调党史学习最终要落在实践中,知道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专题宣讲报告在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详实、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既在宏观上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又在微观层面列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专题宣讲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理解,进一步激励了学院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