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同心战“疫”情 筑牢防护墙——我院从严从实落小落细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学校从严从实、落小落细防疫工作要求,加强组织保障,适时研判防疫形势,及时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深入宣传教育全体师生,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护墙,坚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

绷紧“防疫弦”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和应急工作组会议,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绷紧思想“防疫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细化措施,认真排查和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和问题漏洞,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学院应急工作组专设了应急保障组、线上教学组、数据统计组、学生走访组等工作专班,校内校外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全面了解师生“三史”信息摸排及身心健康状况,及时统计并上报师生各类数据与健康监测数据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守住“安全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时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及时通报全市疫情变化情况和学校周边社区的疫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事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主动服从学校防疫大局需要,支持配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的倡议,加强防护,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外防输入,不信谣、不传谣,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校园防疫做出应有贡献。

畅通“服务链”。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学生走访,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诉求,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需求,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学院为在同学们提供了特殊物品代取服务,对同学们校内无法购买的急需物品,与同学吃住一起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帮助同学们代取经过专门消毒处理的物品,及时送至同学们手中,把“疫情不隔爱、服务不断线”的贴心服务送到同学们身边。

打赢“心”战役为减少同学们因疫情原因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不安等情绪,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丰富同学们校园文体生活,学院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结合广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实际需求,联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了义务维修手机、电脑、线上“云端”歌会等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对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生活暂时遇困同学以及存在心理障碍的同学,学院“一对一”进行帮扶,及时与家长沟通,形成家校合力,深入细致纾解大家遇到的思想困惑和生活困扰等,积极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挑战的勇气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