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线上学术讲座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翁腾飞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11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专题学术讲座会。上海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飞以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施令两位技术专家应邀作了题为“末端场景定义下的无人车底盘及其关键技术”和“‘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新兴输变电技术”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专家讲座并开展交流研讨学习。

李飞在讲座会上介绍了末端场景下的无人车产业化应用进展、智能线控底盘所面临的挑战及相对应的关键技术,对面向末端场景的低速无人车智能底盘工程化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思考。他指出,智能无人车底盘到2030年将达到引领技术的一流产品,形成规模发展的易咖智车产品在成本上将更具优势,并为运营商提供配套运维服务。

张施令在讲座会上介绍了双碳背景下的主要前沿技术,展示了电力系统最前沿的新兴电力技术。他强调,数字孪生技术已经推广到了电力行业,2025年氢能源汽车将要达到100万辆。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能源系统的发展息息相关,将在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进程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学习交流,同学们对末端电子智能场景应用和电力系统“双碳”转型等前沿技术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对进一步找准科研方向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