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与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周灵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体部署,持续深化学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11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与基层党务工作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党务秘书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上,郑远平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在开展集体约谈时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在基层的深入落实;二是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坚定不移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党性党纪、师德师风、学术规范教育,健全纠治“四风”长效化机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立德树人表率;四是坚定不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低级趣味,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党务工作培训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邵明翔结合基层党支部委员换届后工作实际,从党支部职责定位、主要任务以及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内容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专题培训。纪检委员杨君玲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会议记录、党费收缴、“12371”党务平台信息管理维护等方面,聚焦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的规范性要求,作了基层党务工作实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