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发布会专题发布学校精细化管理相关信息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务和校务公开,促进民主管理与和谐校园建设,根据《重庆科技学院信息发布会制度》,6月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信息发布会,专题发布学校精细化管理相关信息。 校长尹华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总支书记或院长、各分工会主席、学校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各党总支宣传委员、各单位通讯员及学校各媒体平台记者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宣传部负责人主持会议。我院院长彭军、工会主席冯旭平、宣传委员唐德东、教代会代表任国燕、通讯员黄利军参加了本次会议。

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实施,如何更好地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已成为了每所高校必须高度关注的课题。对标国家和重庆市教育改革的要求,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学校更高层次的发展,学校加快了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创新创业、人事人才、财经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改革。在精细化管理过程中,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结合学校实际,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征求意见,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精细化管理的制度体系,完善了一系列可考核的闭环式考核督查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通过有效的资源配置,学校确保了资源优先用于人才培养,切实保证了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利益。从精细化管理改革的效果来看,学校精细化管理改革整体推进平稳、运行良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获得专家好评,学生创业创新和就业能力有所增强,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财务管理更加精细,后勤保障更加有力。

尹华川强调,全校上下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精诚团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将这些改革举措和规章制度落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贯彻到每一个管理细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广泛征求意见,畅通监督申诉渠道,公正公平公开地推进各项改革;师生员工要着眼于学校长远利益和整体利益,积极参与和配合精细化管理工作,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支持者和建设者。他说,只有全校师生同向同行,永不懈怠,学校才能抢抓“双一流”和“新工科”的建设机遇,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实现学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同心共圆重科梦!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发布了大类招生改革、作息时间调整、规范课堂教学行为等相关信息;学工部负责人发布了2018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双创”工作相关信息;人事处负责人发布了学校岗位编制、人才队伍、绩效改革与保障等人事人才工作相关信息;计财处负责人发布了学校预算管理、差旅费审批管理等财务精细化改革相关信息;后勤处负责人发布了学校后勤餐饮社会化改革成效、经营资产招租、图书馆灯光改造、能源管理、公寓集中供热水项目改造、物业服务改革、快递服务规范等相关信息。相关部门负责人还逐一回答了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