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我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     来源:    

6月4日下午,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公开答辩在逸夫科技大楼I413-3和I301同时举行。5个本科专业毕业生中遴选出来的11位毕业生代表分电类组和计算机组参加了公开答辩,近200名同学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标志着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院长彭军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指委成员、教学督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来自重庆八城科技有限公司刘祥桦总经理(技术总监)、重庆利达川科技有限公司欧秀员总工程师、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张杰、重庆瑞萃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贺文帅和长寿天然气净化总厂陈世剑高级工程师等组成了答辩委员会。教务处副处长官正强教授代表学校到答辩现场进行指导。

向毅副院长在答辩开始前,简要介绍了本届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届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专业认真组织,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毕业设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本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从毕业设计(论文)的基本内容、主要依据和主要方法,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果,特点或亮点,文献标注规范等方面对答辩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们认真求实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对现场同学起到了示范、引领和启示作用。到场观摩的2014级各专业的同学纷纷表示,学院毕业生公开答辩起到了示范的效果,明白了毕业设计答辩流程、对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借鉴答辩经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招开了专门的毕业设计答辩情况交流研讨会,大家就毕业设计成果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赞赏,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人才培养环节提出改进意见,特别是来自企业的专家就学生的全流程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就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