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对口贯通“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期中教学检查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作者:     来源:    

11月23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对口贯通“3+4”分段培养试点中职学校重庆工商学校、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和南川隆化职业中学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师生交流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师生交流会在逸夫楼I413-3会议室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学院教学督导,电气工程系与计算机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三所中职学校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2017级同学共9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轩辉对来校交流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将来的大学学习打好坚实基础。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系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专业情况。

第二阶段是学生参观和期中教学检查环节。三所中职学校的学生参观了学院电气类和信息类专业实验室。在学院小会议室开展的中职学校相应专业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各中职学校分别详细汇报了“3+4”班师资配备、前半学期的教学运行、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学生期中考试等情况。学院副院长向毅在会上强调,各中职学校要针对“3+4”分段培养的特点,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的改革,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及其相关教学资源的建设,认真落实教学的各个环节,在重视基础课程常规教学的同时,充分发挥中职阶段实践技能培养的传统优势,为学生升入本科段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随后,参会教师就所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发言,学院领导及教学督导分别就相关问题作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