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 蒋德平    来源:    

2019年3月15日,学院在逸夫楼科技大楼I412-1召开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自动化系教师、电气工程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党政综合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唐德东主持。

 

认证工作总负责人胡文金教授及各执笔人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毕业生达成度分析表的收集情况。第一,自动化2012-2014级的毕业达成度分析表缺课40多门,主要是测控系、电气系的课程;第二,微机原理及应用实验、电路原理实验两门课程,分别从对应理论课中剥离实验成绩完成达成度分析表;第三,企业管理存在缺课情况,13、14级未选该课程。

对于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胡教授强调:一是,对学生在校4年及毕业后5年共九年的教学大纲都要进行修订;二是,培养目标中不能出现“培养”一词;三是,一个毕业要求指标点设计可以对应一个或多个课程目标、一个课程目标点可以对应一个或多个单元,但一个不能对应郭哥毕业设计指标点、一个单元不能对应多个课程目标点;四是,既要符合认证要求,又要尽量减少工作量;五是,院外的大纲暂不调整,本学院的课程大纲由原执笔人根据17版大纲进行修订,学分有变化的大纲必须修订。

推进会上,各模块执笔人还汇报了相应内容的撰写完成情况,并通报了还缺少的支撑材料及数据。

唐德东院长强调,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学院的大事,大家要统一思想,举全院之力,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为此,唐院长要求:第一,由教务办负责,3月18日前完成达成度分析表的收集工作;第二,3月22日各执笔人将初稿交给唐院长审核;第三,自动化系将需修订的大纲目录发各系,教务办负责收集修订后的大纲,4月5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唐院长同时提出,为了对认证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工作推进会要常态化、要定期召开。

通过此次推进会,不仅充分掌握了认证工作的前期进展及问题,更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责任及下一步的安排,为促进认证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