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青春微课堂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     来源:    

【信息部/供稿】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弘扬成为合格大学生的主旋律,2018年4月18日下午16:00,由我院心理部、化学化工学院心理部、青爱服务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重庆科技学院青春微课堂大赛决赛在教学楼a205隆重举行。全校的师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青春微课堂活动是为了向更多大学生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对自我心理防护,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比赛内容分为三大主题,一是“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二是“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三是“科技发展与未来展望”。参赛选手可从中选择一个主题制作ppt进行演讲。同学们的ppt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演讲充满激情,深入人心。有讲述抑郁症,鼓励患者的;有倡导不做"咸鱼",积极上进的;有传播倡议保护女大学生,保护妇女的。内容丰富多彩,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引导了更多大学生打开心扉,认知现实,自律自爱、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科学防艾、保障身心健康,为我校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