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七期青马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     来源:    

为了让信息学子更加了解团学干部的定位以及职责,2017年11月22日下午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G101举行了以“新时期团学干部的定位与责任”为主题的青马培训专题讲座。学工办主任姚莹老师担任主讲人,200余名学院学生到场倾听。

讲授过程中,姚莹老师将本次讲座内容细分为三方面: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概况。首先,讲解了学校组成机构和有关学校的历史,校团委学生会以及学校其他主要职能部门。之后,详细介绍了我院领导、辅导员团队和学院各个办公室的分工。最后,姚莹老师分级介绍了学院学生干部团队,即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分会各部门、各班级班委,通过对学生分会各部门工作和班级班委工作的分析及定位,告知在场同学们学生干部工作的不易,从而希望同学们都能理解并支持所有团学干部的工作。姚莹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风趣幽默,带动着同学们与其互动,让大家在听课的同时收获颇丰。

本次的青马培训让大家获益良多,当下正处于团学干部建设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团学干部更应努力做到“党放心,青年满意”,实现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干部提出的根本要求。本次青马讲座的顺利结束,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经验,更是奋力推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