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和谐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和谐之家>>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走进我院学生宿舍看望关心学生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     来源:    

自学校党委发出开展“两走一贴近”活动号召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走进宿舍教室、走进师生群众。继前期多次走进学生公寓看望关心学生后,6月11日,党委书记黎德龙再次走进容园2号学生公寓,先后看望了电气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面对面与他们进行交流,全面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与学习生活情况等。

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书记、值班辅导员等陪同下,黎德龙书记先后来到两个学院的10余间学生宿舍,一边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安全防护情况,一边和学生亲切拉家常,询问他们的成长经历、专业学习、兴趣爱好及家庭情况等,认真倾听学生心愿诉求。看望中,黎德龙书记从对“3+4”学生的学习特点与优势的了解到课堂学习细节的关注,从学生对学校饮食、热水供应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感受体会到对宿舍环境卫生保持,从关心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到实际就业情况,从公寓阳台护栏的安全隐患排除到室内天花板、墙壁渗水等修缮维护等方方面面,与同学们及随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和深入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安全基本常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劲头,持续做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个人防护,在刻苦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中全面发展和提升自己,充分展现重科学子“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精气神状态。

说明: http://222.180.188.216:9090/_mediafile/contribute/2020/06/12/2m1934kgpi.jpg

“两走一贴近”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三全育人”方案、创新拓展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有效途径。其目的是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融洽师生关系,营造关心学生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浓厚育人氛围,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努力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