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和谐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和谐之家>>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推进公寓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生活环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倪航    来源:重科电气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更好的落实学校“两走一贴近”工作安排。11月6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在逸夫楼I413-3召开了主题为“推进公寓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生活环境”教育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班委、寝室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电气工程学院申报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的室长为师生们展示了他们各自寝室的各项情况。容园2号3405寝室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7级1班,是一个充满和谐、友爱、向上的大家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容园2号4517寝室来自于测控技术与仪器2018级2班,是一个充满热情,积极参与各项竞赛级及文娱活动并获奖,学习成绩优异的寝室。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寝室是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开展环境育人的重要阵地。营造温馨、和谐、舒服的寝室生活环境,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修养,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还能陶冶情操,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他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院每周三的寝室卫生检查,坚持通过开展无垃圾语言、无垃圾乱放、无垃圾物品的“三无”活动,真正推进学院的寝室文化建设。他希望同学们加深了解公寓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电气工程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工作,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育人观,为建设美丽、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