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自动化18学子赵键1500米中长跑打破我校34年的校记录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2021年5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田径比赛在西南大学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赵键同学在1500米中长跑项目中以4分23秒7的成绩打破我校保持了34年的校纪录(这个校纪录创造于1987年我校学子王勋在重庆市中专运动会上取得的4分25秒9的成绩)。此次打破校纪录和斩获冠军,为学院、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以赵键等同学为代表的学校田径运动队,奋力拼搏,不负众望,用良好的形象和优异的成绩赛出了重科气势,赛出了重科大学生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彰显了重科学子勇于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赵键,重庆奉节人,自小学接触篮球开始喜欢上了运动,初中时练习长跑,每天早上起床跑一个3公里然后再去吃饭上课,就这样默默坚持着,认真对待每一次比赛,他第一次拿奖是4分27秒的成绩拿下了初中男子1500米的冠军,距离该项目的县记录仅差3秒,在后来的初中男子3000米的比赛中,经过与31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成功的以9分45秒的优异成绩打破此项目的县记录并获得该项目的冠军。高中阶段,进校就被招进了田径队,并参加了学校的登山队,在重庆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在重庆市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中并获得团体第二名,在2016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重庆市“古剑山杯”中获得团体第一名,在重庆市2016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以16分57秒46的成绩获得了高中组男子5000米第三名。大学阶段,入学斩获“新生奖学金”,大学期间陆续获得“自立自强优秀学生”、“体育活动优秀学生”、“文艺活动优秀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学生”、“志愿服务优秀学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学校第九届创意电子设计竞赛团体三等奖、西门子杯校内竞赛团体三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重庆赛区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之余仍然积极训练,在2018年电气工程学院秋季运动会中获得男子800米第一名和男子1500米第一名,在学院“电气杯”中获得团体第三名,2019年在重庆科技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比赛中获得男子5000米第一名,男子15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前进的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赵键在备战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的训练过程中左膝受伤,不能继续高强度训练,想要奔跑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受伤的这段时间下楼梯都有刺痛感,每次休息几个月之后就会以为伤已痊愈,就会尝试在操场上放肆跑,好几次都被膝盖的刺痛叫停,就这样反反复复,经过整整两年在准备2021年校运动会过程中,开始慢慢的加大了训练力度,一个多月的恢复训练,最终在重庆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上以18分0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5000米的第一名、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此后加大训练量最终在2021重庆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以4分23秒7的成绩打破了我校保持了34年的校记录,同时也创造了他个人1500米的最好成绩。

赵键说这一路以来的经历,没有什么是能够一鸣惊人的,唯有百炼方能成钢,不管是在热爱的田径领域,还是在专业学习方面,他定百折不挠、继续努力,争取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