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飞翔的翅膀——记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彭豪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有这样一位同学,在实现自己“科研梦”的道路上,他积极奋斗,从未止步,对他来说,收到重庆大学能源动力专业录取通知是很大的肯定,他就是我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彭豪。

彭豪,重庆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3班学生,2021届毕业生,考入重庆大学能源动力研究专业。本科阶段绩点为3.65,连续两年绩点排名专业第一。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创新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在蓝桥杯嵌入式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互联网+大赛重庆市铜奖,智汇青春大学生创客大赛市级优秀奖等奖项,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乙等等级考试,获得中级电工证等技能证书,任创新创业协会会长一职,配合指导老师做电子创新方面事务。

进入大学的彭豪,在辅导员和学业导师的关心指导下,开始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培养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彭豪如是说。所以实验操作看似复杂繁琐,但在动手能力较强的彭豪看来,却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在谈及动手能力从何而来时,他坦言自己从小就喜欢拆装各种小物件,在好奇心的驱动下,自己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了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彭豪加入了学校创新创业协会。在那里,他遇见了一群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伙伴。彭豪介绍到:“在逸夫楼525实验室,我度过了无数为实验奋斗的夜晚,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在这里,彭豪曾经连续奋战三天四夜,完成了他的处女作——《基于高精度AD模块对于电路幅频特性检测以及故障检测的电路故障检测仪项目》,和伙伴们探索着研发的奥秘,共同完成自动循迹、避障小车、基于H5网关的智能小屋等多个项目。所谓伯牙绝弦,知音难觅,能够与众多志同道合的人共度大学时光,对于彭豪来说,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现如今,彭豪即将毕业离开校园。对于逸夫楼525实验室里的每一个人,他都有着深深的眷恋和不舍。

    考研是乘风破浪,亦是孤军奋战。为了实现自己的科研梦,彭豪选择考研深造。备考遇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冲击,于他也是如此,焦虑、恐慌、压力,都极大地增加了考研难度,为了保持良好的备考状态、解决在家学习效率低的问题,除了完成学校的网课,彭豪还额外报名了一些考研课程,通过课程讲课进度,辅助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除此之外,他还针对自身学科优劣势,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星光不负赶路人,熬过了那些学习奋战到深夜的日子,彭豪终于迎来了他的好消息——以初试总分392分的成绩成功上岸重庆大学。


    对于彭豪来说,学习与兴趣从不是互相排斥的,对此,他总能张驰有度。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轮滑…… 彭豪可谓是“无所不能”。学院篮球赛,学校运动会中的男子100米、400米田径赛、4×100米接力赛上都有过他的身影。在他心里,运动是获得幸福感的一种方式,也是他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释放情绪的“利器”。即使考研学业繁忙,彭豪也会抽出时间打打球,“考研期间,我每周都会打球两到三次,在运动场上大汗淋漓后,再多的疲惫也都烟消云散。”、“学海无涯,勇攀高峰”,对梦想热爱和坚定,相信这个阳光且自信的大男孩,能够在梦想的道路上长久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