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研究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导师>>正文

官正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

姓 名

官正强

出生年月

1966.9

学历/学位

双本科/学士

职 称

教 授

研究方向

电能质量

联系电话

15736137153

E-mail

sjkgzq@126.com

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经历):

在大型钢铁企业从事工程技术职业教育4.5年,历经企业一线10年多岗位工程技术与管理岗位工作,其中任设备或生产副厂长共7.5年,主持过10多项次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大中型工程技术项目。

从事高校教学与管理工作20余年,近年来主要讲授了《工厂供电》、《电机与拖动》、《变频器应用技术》、《常用电气设备与PLC》、《电工与电子技术》等课程,指导了多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主持完成过高校横向科研项目4项,主持市级重点教改项目2项,主研市级教改项目6项,参研市级科研项目3项。

现任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负责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学校的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工作取得较大成效。指导或参与了3项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工作并取得成功。主持完成了4项学校的实验室及基础教学条件建设项目,负责建设资金400余万元,主持1项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

是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市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项目和重庆市政府采购(供用电工程类、机电设备类)评审专家库评审专家;是重庆市电子设计竞赛、单片机设计竞赛等评审专家;是《实验科学与技术》期刊编委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2)1次;

宝钢优秀教师奖1次;

市级教学成果奖4次;

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次。

目前主持的科研课题:

LNG接受站公用电系统可靠性优化研究。綦江区人民医院供配电系统安全合规性评价与研究。主要进行电能质量的在线与离线监测、分析和研究,开展供用电可靠性和供用电系统优化的实症研究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