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研究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导师>>正文

王雪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重庆科技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表

   

王雪

出生年月

1971.09.26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副教授

研究领域

信号处理、故障诊断、智能检测

联系电话

13983187426

E-mail

saltmaker@sina.com

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经历):

本人的教学工作始于2003年。2003-2007年,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教学,主要从事《机械工程信号处理》《振动力学》的教学;2007-现在,在重庆科技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主要进行《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精密机械与仪器》《信号与系统》等主干课程。主要进行的科研有国家自然基金《光学元件缺陷模型宏观描述方法研究》;重庆教委科研项目《高炉回旋区三维形貌测量》;军工项目《高速主轴故障诊断》,以及重点行业企业的项目:《旋转机械故障诊断系统》《安全阀智能检测系统》《车用气瓶智能检测系统》等,主要进行的科研包括大型旋转机械故障诊断的方法和应用、特种设备中的车用CNG气瓶和安全阀的智能检测中的算法及软件开发。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主要的教学成果是参与电气学院测控专业的工程认证、智能感知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以及是课程《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精密机械与仪器》等课程的课程负责人。

主要的科研成果:

(1)     论文数十篇、国家发明专利多个;

(2)     形成了智能检测的成套软件,这些软件包括了CNG气瓶的接入平台、检测平台和管理平台;智能检测的核心算法;智能检测中的信号处理;智能检测中的模式识别;特种设备的健康预测;

(3)     形成了便携式故障诊断系统及应用体系;基于传感器前端-笔记本-数据库的便携式信号分析和故障诊断系统,已经在石油天然气行业、垃圾发电行业、攀钢、重钢等进行了大量的测试与分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目前主持的科研课题:

1.    智能安全阀检测管理升级系统  5

2.    呼吸阀智能检测管理系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