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培养>>正文

学术讲座:人工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研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4:30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小会议室I-412-1

主讲人:廉小亲

主讲题目:人工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研究进展

内容简介: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神经网络,多层人工神经网络的应用取得了显著成功,甚至媲美人的性能,那么该原理是怎么样能?本报告将系统介绍神经网络的基本理论、人工神经网络发展历史、神经网络的基本特征与功能、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建模以及主要应用。

主讲人信息:

廉小亲:博士、硕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高等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1998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6年获学校本科优秀教学二等奖,2011年获学校本科教学优秀二等奖, 2013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师,2012年、2014年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2018年获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

近年来在可再生能源应用、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进行了较广泛深入的研究。已承担或参加“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合作项目10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专业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30余篇被EI收录;2003年出版《模糊控制技术》学术著作1部,2009年作为参编出版《神经网络设计方法与实例分析》学术著作1部,2014年出版《可再生能源与建筑集成示范工程远程监测系统》学术著作1部,2014年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