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培养>>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廉小亲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    来源:    

10月24日,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廉小亲应电气工程学院的邀请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作了题为“人工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与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自动化系主任宋乐鹏主持。

廉小亲教授首先系统地介绍了神经网络的基本理论、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展历史,随后通过与人脑运行机制的对比,介绍了神经网络的基本特征与功能,最后用生动有趣的例子介绍了深度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建模以及主要应用。廉教授积极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讲座氛围十分融洽,引起了强烈反响,讲座结束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廉小亲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就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及实验报告改革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