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竞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竞赛风采>>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华中分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    

7月1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分赛区在三峡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比赛由来自华中地区的61所高校,共1119名学生,209名老师参加了这次比赛。我校有11支队伍参加了3个赛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2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

由郭利霞、聂玲指导的谭超、李小波、高新组成的参赛队荣获特等奖,由邓小刚老师指导的李威、丁久平、芳银组成的参赛队、任国燕老师指导的苑永平、钟琨雨、宋渝飞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由王华斌老师指导的李佳鸿、刘奇、崔文岩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二等奖;由王华斌老师指导的方宗山、蔡华、刘泰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任国梅老师指令导的曹生辉、彭国辉组成的参赛队、郭利霞老师指导的徐伟、齐鑫、陈珊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今年是我校学子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自4月初启动选拔参赛学生以来,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全面培训,指导学生们完成了工程设计方案的撰写。“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面向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本项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控制仿真挑战赛),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为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的顶级赛事,也是我校重点参与的传统赛事之一。本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的佳绩,是老师和同学们长时间的共同努力、付出和拼搏的结果,也是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体现,不仅为学校获得了荣誉,也将进一步促进低年级学子参赛的积极性,为日后参赛奠定了基础和增强了信心,激励他们为今后成为卓越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