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副高级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副高级>>正文

刘铮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     来源:    

刘铮,女,1972年6月出生,重庆巴南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美国印地安纳伯明顿大学高等教育管理访问学者,从事学生工作20余年、专职辅导员9年,担任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9年,具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坚持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积极探索科学的学生工作方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的上进精神,耐心细致的工作准则和诚恳朴实的为人品格,真正用“爱与责任”成为学生的“引路人”、“知心朋友”。

主持市级科研课题《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对策研究》1项,主研《医校结合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模式研究》等市级科研课题3项,参编《大学生全程全面心理辅导》等教材4本。《以学生为本 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浅谈合并升本高校组织文化建设》等12篇论文在《中国成人教育》、《职业时空》等期刊上发表,主持校级课题《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学风建设路径的实践与探索》、《提升本科院校文化软实力研究》等7项。

恪尽职守,个人曾获得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在学校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军训工作“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支部曾获得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重庆市“先进班集体”、在学校多次获得优良学风“十佳栋梁班”、“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