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涵养师德情怀,提升育人水平”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来源:    

9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逸夫楼I413-3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全国模范教师、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所作的题为《高校教师师德情怀和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网络视屏报告。

朱月龙教授的报告阐释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意义和表现形式,并结合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辅之丰富的案例,介绍了提升教学技能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路径方法,阐释了如何实现“四个回归”,强化对学生正确引领的思路与举措。朱月龙教授指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明确好四对关系即要工作勤奋,切忌浮躁;态度谦虚,力戒骄傲;力避错误,勇于忏悔;刻苦读书,培养兴趣。他希望高校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教书育人信条,担当立德树人使命,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推动课堂思政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时代新人。

朱月龙为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多次获得不同层次奖励和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和教学方法的研究,《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为此曾做过专题报道。曾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等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