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电气工程学院/研    来源: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新生老之间的交流,指引研一新生找准学习的方向,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家庭。9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I413-3,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大会以“新征程,新守望”为主旨,切实围绕“新生关切、老生精通”的具体问题,在2019级、2020级中选出4位在科研、竞赛、事务工作上具有丰富经验的师兄师姐进行交流指导,现场氛围轻松和谐,新老生互动热烈。在主持人韩磊的引导下,会议有序进行。首先,他向新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送上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祝福,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研究生培养政策等特色化人才培养方案。

经验分享过程中,2019级唐霞针对三年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剖析。她以自身的学习情况为例,就日常学习过程中总结的学习方法,面对科研难题的解决办法做了详细的阐述。她强调,一定要提前对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进行规划,并按照计划进行。研究生是面向行业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在研一阶段就应该树立自我人才成长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与毅力勇攀科研高峰,以科研突破为荣,不断增强自我综合素养。2019级秦浩以数学建模为指引,讲述了他的学习心得与感悟,他指出一定要提升自我科研素养,提高科研综合能力,包含文献查找、科技论文写作、代码编程等技能。2020级熊瑞针对研究生会、班委、入党等情况作了综合阐述,强调在探索科研的同时也应积极加入学生组织,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2020级蔡剑锋就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作了讲述,他强调,研一学习过程主要以完成基础课程为主,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研究生创新项目和通过英语六级考试,以及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同时讲述了竞赛过程的技巧和心得体会,研究生阶段要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充实。

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认真的记录,一次次欢笑过后的思考,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新生感受到了电气工程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