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常态化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陈吉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共建一站式社区打造新风尚寝室”学生公寓文化节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在全院学生中常态化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让学生参与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来,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极大地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精心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专职辅导员入驻学生社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全面掌握学生动态;设立党员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教育活动;设立生涯规划室,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设立“心灵小屋”,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设置自习室,打造雅致、舒适、温馨的空间环境,充分满足学生学习、研讨、交流、咨询等需求。

常态化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学院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四自”作用,每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对全院所有学生寝室开展检查,从日常表现、学习氛围、文明和谐、安全卫生等角度考察,每周对优秀的寝室进行评选表彰并发放奖品,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建设良好的寝室环境当中。

后续,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新风尚寝室的创建活动,持续打造和谐、互助、好学、整洁的寝室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