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多渠道深入师生开展“两走一贴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学校“两走一贴近”的工作要求,了解师生返校基本情况,及时听取师生意见诉求,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进各办公室、实验室,走进学生宿舍、走进班会以及开学第一节课课堂,多渠道深入师生开展“两走一贴近”活动。

2月27日下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系(中心)、实验室和办公室,了解老师们教案、课件等教学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实验室设备仪器调试情况,提醒老师们一定要确细心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月28日下午,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下工作例会,对返校学生工作进行了细密安排和部署,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保障。随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给返校学生进行了班会教育,联系班级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纷纷走进学生班会教室,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与情绪状态等,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部署,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保持身心健康等相关要求,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希望学生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树立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征程。

2月28日下午和晚上,由学院班子成员带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批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叮嘱学生要爱护寝室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平时要规律作息,勤于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范,不能松懈;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坚决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防止网络诈骗,远离网贷。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专兼职的关心和问候让返校的学生倍感亲切和温暖,纷纷表示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好好生活,认真学习。

3月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了解老师们到岗情况、授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教学秩序等,利用课前的几分钟时间跟学生沟通交流,勉励大家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真本领,练就真功夫,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

新学期伊始,电气工程学院将按照“两走一贴近”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师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协调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把各项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师生成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