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瞻仰小平同志故居 学习改革开放历史”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5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瞻仰小平同志故居 学习改革开放历史”主题教育。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测控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本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由测控教工样板党支部承办。

学习教育中,学院党总支16名党员同志集体前往四川省广安市邓小平故里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前往途中,测控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君玲带领大家一起集中学习了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测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力为大家讲述了“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的故事,通过他的讲解,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主政西南、推动重庆以及带动整个大西南建设发展的卓越贡献。到达邓小平故里后,同志们追寻和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伟大一生和卓越功勋,集体瞻仰了邓小平纪念铜像,参观了邓小平陈列馆、缅怀馆、故居等,深入了解和学习邓小平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和伟大贡献。返回途中,同志们还结合参观学习以及学习党史和“四史”相关知识内容等,进行了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竞赛中,大家涌跃答题,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同志体会深刻,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史和“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