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缅怀红岩英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7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缅怀红岩英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等16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在“千秋红岩”展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饱经沧桑的历史展品,将参观者的思绪拉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艰苦卓绝的地下斗争史,感受到了先辈们光辉的奋斗历程和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展厅,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视频图片等,突出反映了党领导下的重庆人民在逆境中艰苦朴素、战斗不息的精神,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下的重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郑远平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烈士们的遗愿,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