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     来源:    

7月20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在全国22个分赛区同时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余名参赛师生参加。我校经过校内选拔共派出18支参赛队伍在西部五赛区参赛,分别参加了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四个赛项的角逐。最终,我校获得全国初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其中2支参赛队伍有望晋级在浙江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由我校郭利霞老师指导的潘俐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和任国梅老师指导的彭育霖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荣获特等奖,黄超老师指导的袁川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和任国梅老师指导的张俊松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荣获一等奖,李正中老师指导的程俊豪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高国芳老师指导的李周霖映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罗妤老师指导的王龙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彭宇兴老师指导的王逸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朱光平老师指导的李兆淇等2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任国梅老师指导的王世垒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黄超老师指导的任志强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张俊林老师指导的包金泽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郭利霞老师指导的彭橹屹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李正中老师指导的夏雪纯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和邓晓刚老师指导的马海超等3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并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