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科学规划,9月26日晚, 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工会大厅举行了以“庆百年华诞,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专业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级干部、专兼职辅导员、2021级普本新生共300 余人参加本次专业教育。

专题教育伊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接着对荣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得国家级奖项和重庆市级奖项的优秀同学和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

在随后的专业教育中,荣获“宝钢”奖学金、“感动校园”十大青年,学年平均绩点4.41,学院排名第一,英语四级595分、六级512分,市级和校级“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奖项六项,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6次,省部级竞赛奖项4次的优秀在校学生代表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8级张天豪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高效学习方法及如何参与双创竞赛;2021级新生代表唐颖做了“青春无悔,努力拼搏”的主题演讲,号召全体新生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学习、拼搏奋进;副院长丁又青勉励同学们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虚心请教、刻苦学习,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发挥自身的内在潜力。

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经验沉淀围绕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生命安全、交通安全、学业安全等方面,给新生们做了一次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报告。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介绍了学院基本院情、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向同学们提出自主独立、刻苦学习、诚实守信三点建议,勉励新生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目标,秉承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通过所学知识为自己、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此次专业教育为电气工程学院“1+3”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拉开序幕,各系(中心)和新生辅导员将会陆续开展新生系列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