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张浩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朱永利于8月4日至8月7日率队赴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相关负责人一同随行。

朱永利一行与青岛市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秘书长、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新勇、首席科学家李泽仁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助理孟坤博士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共识,签订了“重庆科技学院-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会谈中,朱新勇、李泽仁等感谢重庆科技学院对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努力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朱永利高度评价了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聚力发展“中国智造”的科学仪器、聚力提升完全自主科技创新能力所取得的一系列高质量发展成果。他希望双方以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实训基地和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以应用为导向,在实验室联合共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步伐。

8月7日上午,朱永利一行专门看望慰问了在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实践训练的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三名研究生,听取了校外实践导师的相关情况介绍和研究生研究进展汇报。他要求,参加实践训练的研究生要认真思考“来这里准备做什么”“为什么做”和“怎样做”三个问题,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虚心向导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劳逸结合,确保身心健康。

参加实践训练的研究生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和嘱托,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展现重科学子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