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队伍>>正文

优秀辅导员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扎根基层 扎实工作——优秀辅导员孙惠惠

孙惠惠工作照

孙惠惠,女,中共党员,参加工作12年来先后担任专职辅导员、测控学生党支部书记,现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兼团总支书记。

孙惠惠扎根学生工作一线,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学生的思政教育放在首位,努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她坚守工作一线,成绩出色有爱。始终坚守在团学工作战线,学生教育管理因材施教,狠抓学风建设,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用辅导员的人格育人力量感染学生,多次荣获校级以上表彰。她有力协助分管领导工作,在推进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积极作为。

躬耕二十载 启智润生—优秀辅导员吴华英

吴华英同志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她坚守一线,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关心关爱学生,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引导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深受学生爱戴。

她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工作成效显著,近三年所带班级1个市级先进班级,2个市级文明寝室,4个校级先进班集体。班级班风学风良好,学生出勤率达98%以上,2022届毕业217人,考上研究生63人(双一流大学20人),考上公务员5人,就业率达95.5%。近三年来指导学生获市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7项;个人获市级奖项2项,被评校级优秀6次。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成功创建样板党支部1个并通过学校结题验收,创建的“党旗领航促学风”品牌工程已经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