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雷锋精神刻于心,文明倡议我先行” 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孙惠惠    来源:    

 全体同学: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为学习雷锋精神,响应文明倡议,构建美好校园,时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现向全体学子发出倡议:

一、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学会感恩,尊重他人,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善于挤和善于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三、弘扬雷锋的勤俭节约精神。积极响应“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消费,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

四、强化雷锋的团结协作意识。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全体学子要努力提高与身边同学团结协作,学习生活上艰苦奋斗的拼搏意识,找到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五、树立雷锋的责任担当意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具备属于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在学习上承担起学生的责任,努力学习知识本领。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期待同学们共同诠释!


                                                                                          电气工程学院

                                                                                   202435